白翼飞狼

记录自己的脑洞

永存

  “从前,有一只强大的龙。他的寿命很长,长到很久很久都可以活着。后来,他遇到了一只小狼。这只龙第一次有了要守护的东西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拜托,你一点也不强大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小家伙,是你让我讲的故事。还有,我很强大。”

  

  我将头埋进毯子,打了个哈欠。你就顺爪把那条比我还大的尾巴压在我的背上——好吧,你说搭就是搭。但是,就算只是尾巴尖,这也很重的,好吗?还有,我看到了,你变出来的那本故事书是空白的!

  

  “好吧,巨巨,晚安。”不知道第几次挣扎无果后,我只好选择了放弃。

  

  “晚安,我的小家伙。”

  

  你的……知道了知道了……超级强大的巨龙和小黑狼的故事开始于一年前的一个早晨。太阳照常升起,巨龙照常无所事事地转来转去——然后,他看到了一个黑色的小毛球。那个小家伙真的好小,她甚至还没有他爪子的一半大。

  

  不知为何,巨龙飞向了那个时走时停的小毛绒。当他缓缓地降落到她面前时,他才注意到,小毛球的身后,拖着一道长长的红色印记。尚未长开的小狼弓起背,尽力露出几颗还能称得上尖利的犬齿,谨慎地望着面前陌生的巨物。

  

  “小家伙,你的尾巴怎么了?”

  

  “被一个东西夹住了,然后我把它咬掉了。”看到巨龙,小狼的上下颚紧紧粘在一起。但她还是假装出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。

  

  那条半缺的尾巴狼狈地耷拉在小狼身后。巨龙挥了挥爪。在小狼不断颤动的身体上,一道绿光突然出现,然后……什么也没发生。

  

  “太久没用了,生疏了。没什么不舒服吧?”巨龙想摸摸这个小家伙,想了想,又缩回爪。

  

  “没……”确定对方没恶意,小黑狼放松下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有家吗?”巨龙趴下来,努力让自己平视小狼。那双像晚霞一样温柔的眼睛,小狼一直记得。

  

  “想让我跟你走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愿意吗,小家伙?”

  

  “行。”

  

  就这样,黑色的巨龙遇见了那只黑色的小狼,又把她捡了回去。

  

  这个故事开始的草率,发展的草率,结束的……也很草率。大概,这就是我们之间的缘分吧。

  

  还要讲啊……我组织一下语言。

  

  小狼还是小小的一只——一年过去了,她的尾巴还是半缺。巨龙的魔法还是那么不精通,他想起的那些小把戏也真的只是娱乐。

  

  别这么失望啊!我超喜欢你的魔法的!虽然没有实质性的用处,但是,很好玩啊!

  

  哦,要继续吗?该你了!

  “后来……龙想到了一个问题:小狼的寿命是有限的。她不可能一直陪着巨龙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才三岁啊……还早。”你的尾巴确实很重。我努力翻了个身,终于成功地抱住了你的尾梢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看,一年已经过去了。小家伙,时间流逝的速度,远比我们想象的快得多。”不知过了多久,在我即将步入梦乡的时候,你轻声说。你说,你就这么凝望着我的睡容,久久地,久久地。

  

  拜托!请忘了我四仰八叉的姿势,好吗?

  

  “你再找一个。”我半梦半醒地应着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无可替代,我的小家伙。”

  

  你说,那天,你的移动魔法第一次成功。你看着被子起起伏伏,最终终于落到了我的身上,才长长松了一口气,放松了一下紧绷的肌肉。

  

  你慢慢挪到书架旁,细细读着一本魔法书。我翻了个身,你瞄着我,直到确认我进入梦乡,再接着读。

  

  其实,我能听见你的声音,但我就是喜欢那种缓慢的呼吸声。这个啊,是我的小秘密。

  

  一年又一年,那只小狼还是喜欢依在巨龙身边,巨龙还是喜欢读一些睡前故事给小狼听。

  

  “巨龙对小狼说,你驯养了我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停!明明是狐狸和外星人类小王子!而且,是你养的我!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,小家伙。从前的我总是无所谓地看着万物生长又消失,然后一天一天混下去。但有一天,一束黑色的光猝不及防地钻进了我的心里。她也让活了很久的巨龙第一次感受到了出现在别的生物心中的感受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巨巨,你也是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所以,他不想失去这种美好。他们都深深刻在了对方的心底。当他看到那黑色的麦浪时,他总会不可避免地想起她丝滑的毛发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黑色的麦浪?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的,小家伙。”你的魔法的确进步了。你打了响指,就让我被这幸福的、充满香气的波浪包围。

  

  “厉害。”虽然这个魔法还是没什么用。

  

  你很庆幸收养了我。你说,看着我一天天长大,你心中涌满了成就感。但我知道,看着熟悉的狼慢慢变老,肯定不是那么好受。

  

  “巨巨,如果我走了……你就当这是一场梦,好吗?就当小黑狼从来没有来过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对我太不公平了,小家伙。你知道这对一个活了很久的龙是一种多么大的折磨吗?我的小家伙,这种话,我可不想听第二次。”你点点我的额头。我能意识到,你在压抑着什么。

  

  “哦……你好凶。”我委屈地别过头。这是你头一次发怒,也许不明显,但我能感觉到。但是,我不能假装我会活很久——像你一样。不然,我们会更痛苦。小时候,我被一群自称勇者的人类掏出了窝,他们说要把我驯服,关了我很久,也饿了我很久,逃出来以后,是你告诉我家是什么。我不想离开你,我不想忘记你,我不想让你难过……即使是被铁东西钳住尾巴,我也没感觉到不安,我从来都没这种情绪——但是现在,不是了。

  

  巨巨,你知道的,没有什么魔法是能够使哪种生物长生不老的。万事万物都有它的规律,即使是再强大的魔法也无法将这些规则破坏。这意味着什么呢?这意味着……你只能接受现实,看着我衰老,看着我……离去。

  

  时间的河流总是会无情地将亲近的伙伴卷走,当你转过头,或许会发现,曾经同行的那位挚友已经悄无声息地沉到了河底。有些可以活很久的生物只是在河边观望着,但他的伙伴已经在河中越陷越深。

  

  “其实,小家伙,你刚才说的那些话也不是多过分。但我的确不愿那些事成真。放心,我的小毛球,我可是强大的龙。总会有办法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才不强大。”我蹭了蹭你柔软的肚皮。算啦,不是有句话叫活在当下吗?

  

  很久以后,黑色的狼变老了,黑色的巨龙环在她身边,静静地看着她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学会了一个魔法。我无法让你拥有无尽的寿命,但我可以和你一起变老。”

  

  你这家伙……还真傻。

  

  “拜托,变老很难受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为了你,我愿意放弃这近乎无限的寿命。”

  

  我已经很难翻身了。你的肚子还是一如既往的软啊。能多聊一会儿就多聊一会儿吧,等我真的没力气了,就不能和你说话了。我和你在一起生活的这十几年,一直是平平淡淡的,但是,就这些点点滴滴,让我每天都对接下来的日子抱有期待。我们的日常,不过是一起吃饭,我挠墙你看我挠,睡觉前我缠着你给我讲故事……

  

  我不想忘记这些。但是,如果可以,我希望你能忘记。

  

  如果,你是在安慰我的话。

  

  “晚安,巨巨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晚安,我的小家伙。”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结局二:巨龙醒了,他的身旁是小狼冰冷的身体。

  

  他意识到自己被骗了——那根本是一个假的法术。那种能量流失的感觉,不过是一个催眠魔法产生的。

  

  他将小狼裹在小被子中,将她埋在了家旁。

  

  一抹阳光倾在他的爪间。他抬起头,想起第一次与小狼见面时,阳光也是那么温暖。他缩起爪,让它们覆在身旁的小土包上。

  

  房间里还有小狼玩过的玩具,墙壁上还留着小狼的抓痕,墙角的垫子上还陷着一个小小的坑。她的痕迹仍未消散。

  

  他做了一个梦,梦中,半缺尾巴的小狼崽子扑到它的怀里,按住他的胸口。

  

  “拜托,我在这里呢。”

  

  巨龙按住心口,将那不存在的什么抱起。

  

  巨龙家门口长了一棵小树。每天,巨龙都会待在门口,自言自语着,从远处的森林讲到近处的云。

  

  他的小毛球一直都在——在他珍贵的回忆里。

  

  他会和别的生物创造回忆,但是,他和小毛球的回忆,永远无法被替代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