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翼飞狼

记录自己的脑洞

小夜的自述

  我是一个恶魔,一个来自虚空的恶魔。我的生活很简单,不过是吞噬绝望填饱肚子,然后再等着自己发狂、失控,在这个只有黑色的角落里结束我无聊的一生。

  

  饿久了,我就会死。即使是一个被很多生物恐惧的恶魔,也受不了肚子空空的感觉;即使是一个看着很多生物消失的恶魔,也会对死亡有着本能的恐惧。于是,想要大吃一顿的恶魔掠走了一车乘客。

  

  好久没吃到那么多美味的绝望了。后悔,失望,愧疚……每一种情绪都是那么让我沉醉。至于他们的性命……好吧,我那时候真的没想过。我只知道,有只熊揍了我一拳,他用那种叫希望的东西把我打回了深渊。还有一只猫,我根本就无法调动她悲伤的回忆——也许,她没有记忆?

  

  就像很多普通的故事,邪恶的恶魔被打回了虚空。

  

  在我重新陷入黑暗的日子,我的脑海中总会莫名其妙地多出一些东西。比如,一只小鸟和他的弟弟妹妹一起分橘子,一只小老鼠和他的挚友为了美食开启了冒险生活,小时候的网瘾少女和她的父亲一起玩耍,孕妇摸着肚皮感受着孩子的心跳,一身肌肉的墨镜男吹着微风在河边垂钓……

  

  我倒也没觉得有多么不可接受。那饱含着希望的东西弄得我浑身无力。但是,在这阴暗的地底,除了这个,我也没有什么别的消遣的方式了。在此之前,我也只是靠发呆度过漫长的等待。时间的确在流逝,可我感受不到。

  

  轮到熊和猫的回忆了。我看着那些几乎重复了很多次的动作,心里竟然开始发酸。捉迷藏、踢足球、石头剪刀布……多么有意思的游戏,猫和她的爸爸总是有着创造快乐的能力。他们只要在一起就很幸福。

  

  我好想有个能陪我的……

  

  朋友。

  

  我第一次明白了,什么叫做孤独。原来,我为了吃的施加在他们身上的,是这么讨厌的情绪。依靠别人的绝望而生的恶魔,终于懂得了绝望。

  

  金光散去了。快乐的回忆也远离了我。

  

  我差点把对于一些人来说很重要的人吃了……他们现在应该在天堂,和他们都朋友还有家人团聚了。如果熊先生没有成功阻止我……

  

  我竟然为了吃的,险些夺走了那么重要的东西。如果我真的吃了他们,这个世界上,又会多了好几个孤独的人。他们会一直等着不会再和他们团聚的人,或在天堂,或在地域。我之前做了什么啊!

  

  像我这么罪大恶极的恶魔,是不配有朋友的吧。我好孤独,我好难过……我是自作自受。

  

  不,不可能的,虚空是不会有谁一直存在的——除了我。

  

  对不起,对不起……这样又有什么用啊!

  

  突然,好想去见猫。她会告诉我,什么是朋友的吧?

  

  等……等等!这是哪里?我什么时候来到熊先生的餐厅了!

  

  我看到猫了。不知为何,我竟然有了一种极其强烈的倾诉欲望。她抱住了我,哪怕我是一个差点杀了她的恶魔。

  

  快离开啊!我想大喊。但是,猫的怀抱真的好温暖。

  

  我还是没控制住自己。猫和我一起被吸入了虚空。

  

  她依旧微笑着,牵着我的手,教我玩游戏,陪我说话。在我终于赢了一次的时候,她欢呼着抱紧了我。那一刻,我终于下定了决心,以后,即使饿死,我也绝对不会碰一口绝望。

  

  虚空会分解掉访客的灵魂。我害怕会失去猫,却还是麻痹着自己:这是罪大恶极的人来的地方,猫那么善良,肯定不会消失。我要把她留在身边。可是,她在变得透明,她的力气越来越小……

  

  求求你,不要离开我……

  

  也许是祈祷终于有了效,熊先生提着希望之灯来了。当然,最后,父女回到了餐厅。我选择了留在虚空,反省我的罪恶。

  

  不知过了多久,有个小姑娘来找我了。她建议我去天堂。她说,猫并不讨厌我,她很想我。真的吗?那些人,能原谅我吗?

  

  我在天堂边缘徘徊着。我不敢去见她,毕竟我对她和她的朋友们造成过那么多伤害。我不敢迈出这一步,直到有个穿着蓝色外套的人把我带了进去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们决定原谅你。只是因为你是猫的朋友。”

  

  他们依旧对这种行为保持痛恨。那么,猫呢?她是不是也恨着我?

  

  沙滩上,一枚足球滚了过来。紧跟在球后的,是一脸激动的猫。

  

  我们紧紧拥抱在一起。她说,要带我去看看更好的世界。

  
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