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翼飞狼

记录自己的脑洞

  我生活在一片混沌里。

  

  只是一团黑白的影子,周而复始地在我的周围转动。不知有谁告诉我,我的名字是盘古。名字啊……那是什么呢?有什么用呢?

  

  我倒也没想过太久,毕竟,再怎么想,我都得不到答案。光影之类的,我尚且能感受得到,这种看不到摸不着的东西,我就怎么样都无法体会。我生于这里,也将在这里永远生存。

  

  我的小天地里,只有我一个生命。我本该就这样一直独自生活下去,只是……那边,有了一个小小的裂痕。我在裂缝的另一端,听到了另一种声音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好。”细细的,很微弱,和我一开始接触到的声音完全不一样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好?”我重复了一下他刚才的话。从那个裂缝里,我瞥见了一片亮闪闪的东西,时而闪烁,时而消失的,和黑色不一样的东西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是哪里?”

  

  “这是我的世界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的?一个只有一种颜色的世界?天哪!”他很惊讶,我能听出来。但我不知道他为什么会有这么大反应。

  

  “外面看上去也是这样。”我再次贴近那片缝隙,努力看清那些细碎光亮之外的东西。黑色,还是黑色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怎么可能!这里有星星吗?有月亮吗?有草吗?有花吗?”他的声音顿时变得刺耳极了。但是,我更关注的,是那些陌生的词汇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些是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外面的东西。所以,你到底是怎么活下来的?”正如他不理解我的世界如何运转,我也不理解他说的那些东西到底是怎样的存在。在我诞生的时候,那个声音就告诉我,我唯一要做的,就是在这里待下去。我是他最伟大的作品,我和那些别的什么都不一样。

  

  “只要待在这里,就好了。什么也不用做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你的生活可真是无聊。”

  

  于是,他开始分享起他的生活。我听不懂,但我觉得,应该很有意思。

  

  那小小的裂痕就是我和他唯一的联系。他不能一直在这里,他有他的生活。我们不一样,我是一个个体,而他,是和很多和他一样的生命生活在一起。我看不到他的模样,我在想,究竟是什么样的生命才会和很多其它的生命生活在一个地方。他会和我一样吗?

  

  我伸出手,放在眼前,但我还是什么也看不到,除了黑色。

  

  不知是不是错觉,那条连接着我们的缝隙似乎越来越小,刚开始,我还能看见一点点亮,后来,只有我凑过去,才能稍微感受到一丝空气流动的感觉。再后来,我甚至看不到那些不断躲闪的小碎片。

  

  别再想了,那里不属于你。你是最完美的生物。最初的那个声音又出现了。他说,他是我的创造者,他所有的决定都是为了我。在这里,我可以永远活着,永远不会饥饿,永远不会受伤。

  

  他让我体验到了那些感觉。很难受,但也很奇妙。大概是因为我第一次体会到。

  

  还想离开吗?他问我。我也在思考着。

  

  在这里,我可以像之前那样,什么也不想,安全地度过以后的每一天。但是,我已经看到过那些细碎的亮光了,我已经无法再忍受没有光的生活了。不会饥饿,不会受伤,但我也不会看到那些外面的东西,我也不会再见到那位误入我世界的客人。

  

  我要走了,我要让这条裂缝再次被撕开。

  

  肆虐的黑暗挤压着我,身体上多了无数沉重的感觉。我以手脚顶住扑面而来的压迫,一直努力直立着。我知道创造者不想让我离开,但我也不想一直过着这种被蒙着的生活。

  

  知道你为什么叫盘古吗?因为,之前我也有一个这么伟大的作品啊!但是,他破坏了我的混沌!后来,他一直困在那所谓的天和地之间,直到死亡。回来,我给你个机会,你会安全的。

  

  我的创造者在笑着,只是声音很冷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,我也要创造一个新的世界。我想去那位盘古创造的世界去看看。”

  

  我看到,在两片不同的颜色之间,一轮温暖的东西缓缓照亮天地。我从未那么痴迷过什么。我忘记了身体的酸疼,只是支撑着那片压迫着我的混沌。

  

  多么明亮!多么美丽!多么绚烂!

  

  我终于踏上了这软软的草地。那个细小的声音说的没错,外面,的确要比我的世界精彩多了。

  

  这个世界,真好。哪怕,我感到了一股乏力。

  

  我的生命,到了尽头啊。

  

  不过,能看到那么多,我已经很满足了。

评论

热度(1)